白菜价的萝卜

每个圈都只是混混混混混……混!

凯多是一条龙,然后他孵了一颗蛋3

凯多是一条龙,然后他孵了一颗蛋3

“哈哈哈,金九代……诶?就是小了点。”路飞趴到地上戳戳面前的透明钻孔玻璃瓶,里面是一只巴掌大的黄金独角仙——烬顺手带过来给路飞解闷的。路飞很喜欢,虽然不及以前的需要双手举起那么大。

退了烧,路飞被拘在爸爸身边呆了很久,身上的伤口好了七七八八,就是头上的那道比较严重,一直用绷带包着脑袋。相比四皇爸爸的皮糙肉厚,路飞的皮肤算是娇贵。他第一次受伤身上留了不少伤疤,尤其是脸上的那道,硬是把那张无瑕的小脸蛋留出一道痕迹,凯多怎么看都不舒服。

这个该死的基德!

偏偏儿子喜欢这个家伙,不能杀。杰克就跟凯多商量,“这个家伙只要乖乖顺服,可以把他安排在路飞身边,他这样的战力,团里也不缺几个。但是多一个总是好事情,到时候路飞身边有人保护,凯多大人也可以安心一些。”

凯多瞪着眼睛,不悦地呼着大粗气,心里早已生出一匹饿狼把基德嚼得稀碎。“一想到他我就不舒服,早点杀了他!”

“可是路飞……”

“嗯?”凯多瞥一眼杰克,心里无限憋屈,路飞怎么就喜欢上这么个臭小子呢?“现在把这个混小子弄死,不让路飞知道,你觉得有多大的把握?”

“……”路飞是现在不知道,但是你能保证他一直都不知道吗?想想临行前那两个大佬在自己面前,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一定不要听凯多大人的醉话。那一天天喝醉酒,第二天死不认账的性子,他们见识过多少次?

路飞生气了,作为一个完美爸爸,凯多大人肯定不会做这种违背诺言的事,肯定就是他们这些下属违命,然后就把他们甩给路飞。

路飞也会喷火,虽然没有凯多大人的恐怖,但是一口下来在人身上也是非常痛苦!

“大人,我还是建议您留下基德一条命,这要划算的多,不然路飞生气了,直接离家出走也有可能。”

“……不弄死他,心里总觉得不舒服。”凯多留神一眼远处趴在地上玩独角仙的路飞,笑得那样开心,完全把身上的伤口忽略了。小天使呢。

凯多憋屈地继续喝酒,为了不让路飞生气,只能选择隐忍。暂时留下这个混蛋,路飞还小,等他长大以后就不会在意这些,到时候那个混蛋估计早就埋在采石场里。

“爸爸,我出去玩啦!”

嗯?凯多警觉地叫住他,“你要去哪里?身上的伤口还没有好全,头不疼了吗?”

“我要去找基德!好久没有见他了!爸爸我走啦。”路飞一面说着,一面把下属递过来的木屐穿上,抱着装有黄金独角仙的罐子,踩着清脆的步伐跑出凯多的住处,也等不到凯多阻止他,那鲜红的身影就在拐角处消失。

想起路飞刚出生的时候,是那么粘他这个爸爸……

“臭小子……”凯多愤恨地咬牙,就连杰克看着也不顺眼,“那个基德有什么好?这么惦记他?当初你怎么不把基德杀掉?带回来干嘛?添堵吗!!!”

杰克低下脑袋,想笑却不敢笑地难过着。

路飞骑着一只柏犬来到兔丼,因为伤口还没好全,他没有贸然使用龙型飞过去。在众目睽睽之下,路飞跑进关押基德的牢房,探头挤进去发现里面空无一人,还是黑压压的一片,只有几道光束照进里面。

“基德呢?”

狱卒在边上弯着腰,根据上头的交代不敢让这位小祖宗知道基德在哪里,“他……他现在有事情出去了,估计很晚才能回来,您要不还是先回去,以后再见他。你想见他,直接叫人押送过去就可以,不用亲自过来找他。”

“那——那我等他好啦。”路飞一溜烟钻进牢里,盘腿坐下,“好久都没有见他了,我等他回来好啦!”

“这个……”

“有问题吗?”路飞笑道,“也不是没进来过,没事的。”

小祖宗,进来一次就已经很吓人了!狱卒欲言又止,最后只能在路飞灿烂笑容面前闭上自己的嘴。

傍晚开饭时间,基德照例拿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晚饭,做多少拿多少,他永远是那个可以吃饱的唯一犯人。不出几天,他的伤已经在这繁重的劳作中以恐怖的速度痊愈。只是今天吃饭的地点不太对——在采石场。基德看了眼围绕他的狱卒,嘲笑地张开嘴露出自己的牙齿,“怎么?干完活要杀掉干活的人了?”

“你先吃完再回去。”狱卒把碗抬到他面前,他第一次还有如此的优待,“有人等着你呢。”

有人?基德皱起眉,难道又是那个白痴?

他草草地把那些糯米团子都咽进肚子里,返回属于他的牢房,就看到仅有的几缕月光下,那个长着一对银色长角的小白痴趴在牢里睡着了,身上盖着一件厚厚的外套,估计是狱卒怕他冷所以盖的。

那个绑着绷带的小脑袋……

基德走进牢房盘腿坐下,看着路飞脸上毫无戒备的熟睡面孔,安静、可爱还带着不谙世事的纯真。四皇凯多的儿子,这个身份不可谓不特殊,相比大妈的子女如流水,凯多仅有的独子,在世界上没有过多的传言故事,不需要多强大做多少贡献,只需要坦然接受父亲疼爱的这个小白痴,偏偏是个让人讨厌不起来的人物。

真是个傻子,都跟他说在骗他,却还要找过来。

那小白痴的脑袋,当知道路飞是凯多的儿子的时候基德气得发疯,下手时用尽全力,结果没有掰断他的角没看到他的伤口以为没什么,结果在牢里到半夜才发现,那华丽的银角牵扯住头皮直接撕裂了一个长口,鲜红的血液覆盖了路飞的大半张脸,已经干涸的黑色血块黏在他的衣服上,黑发被染湿粘在一起,基德看到这个手足无措,这比他断手更恐怖,回想自己如果再坚持一下,那掰开的可能就是这个小白痴的头骨。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这个小白痴穿着一身打满补丁的红色和服,不修边幅地窝在牢笼的外边,基德还以为他是在这里长大的孩子,考虑着可以利用他拿到解开镣铐的钥匙。

这个傻乎乎的孩子,跟在凯多身边十几年,完全没有发现自己父亲的身份和恶行,怀揣着海贼就是冒险家的单纯想法想要去冒险。他是在怎样的环境下长大,凯多究竟给与他怎样的骗局,才会让这么一个孩子长成?

而且这孩子比他父亲,个头是不是小太多了?

那包着白色绷带的脑袋,看着伤口还没有好全就又过来找他,真的是伤疤都没好全就忘记疼。基德探出自己完好的右手小心翼翼地去触碰路飞的头,但想到自己做的孽,他又把手收了回去,保持着一种少许心虚与拘谨的局促。

“嗯……”路飞睁开眼睛,睡眠时间有点长,睡得有些迷糊。等他睁开眼,路飞才发现基德已经回来了。他露出笑容,抱着玻璃罐子坐起来。“你回来啦?我等了你好久呢,你去哪里了?”

“你怎么又来了。”基德随便盘起腿,刻意挪远几步。“我不是叫你别来了吗?”

“别这样嘛,一个人呆在这你不觉得无聊吗?我带了一只独角仙哦。”

“不无聊,你可以走了。”

“基德——”

“……”基德伸出手,“给我看看。”

路飞把手里的罐子递给他美滋滋的带着些炫耀,“我好久都没见过黄金独角仙,怎么样?好看吧!”

金色的虫子?基德没什么兴趣,在海上四处游荡,什么样的东西他没见过,不过是颜色特别一些的独角仙而已,“金色的,没见过。”

“是吗?”路飞道,“你没见过吗?我们这里有不少,不过最近几年不多了。外头见不到金色的吗?”

“见不到。”基德低下头透过透明玻璃打量,那只虫子在给自己洗脸,“都是黑色的,红褐色之类的,这种东西我小时候就不玩了。”

“嗯?那你玩什么?”路飞就着基德的手去看罐子,里面仿佛有数不尽的乐趣,“你看他多有意思啊,金九代~”

“金九代?”

“嗯,金九代!它的名字啊!你看它的样子。”

“……你还真是空闲。”基德立刻想到路飞说凯多戳死他八只黄金独角仙的事,“还给它取名字。”

“嗯……每天待在家里很无聊。”路飞抓住基德的手,“跟我说说外面的事情吧。”

“什么?”

“外面的,关于你的,你在外面冒过险吧?我听说你是船长,还有一艘你自己的船,你是不是去过很多地方?”

总算开窍了?基德斜眼看他,“你怎么知道?”

“我偷听我爸爸说的。”路飞红起脸,“听他说你是个船长,还有船员呢!”

“还有呢?”

“还有的……”路飞嘟起嘴小声嘀咕,“还有的我听不懂。”

“……”基德发现自己对这个小白痴的大脑所给予的期待实在是太高,真的是败给这个小白痴了。第一次感受到无奈的心情,基德百感交集恨不能往这个孩子的脑子里塞满他希望这个孩子知道的事情。如果无知是一种罪恶,那这个孩子就是为首的撒旦。凯多是怎么养儿子的?为什么该让他知道的他什么都不知道!“……”

“基德?基德?基德?跟我讲讲吧,你在外面的故事!我想听,基德——我把金九代借给你玩,你就跟我说说嘛~”

“……”把那只臭虫子拿开!

 

“路飞怎么还没回来?”凯多闷闷不乐一整天,因为路飞跑去找基德,酒也没怎么喝,一想到宝贝儿子这么喜欢那个独臂臭小子,他就觉得心痒,“还在监狱里吗?”

“这个……应该要回来了凯多大人。”

“是吗?”

“当然!”手下强颜欢笑,编制一个可以让凯多稍微开心点的谎言。

只要是儿子的事情,凯多就入套得相当轻松,立刻就喊:“那给我拿酒!”

“好的!”

救命啊!!!!!!得快去找人把路飞找回来啊!!!!!!


评论(23)
热度(190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菜价的萝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