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价的萝卜

每个圈都只是混混混混混……混!

路飞他娘二十八


退休后索隆跟山治的第N次决斗,以屋顶被削掉一个角,墙壁被打碎两面导致厨房破坏严重而得以告终。

原因是索隆擅自动用厨房。

额……

路飞撑着脑袋就看他们俩打架,也不管后果如何,打架是停不了的,大不了到时候再换房子住一段时间,到时候修好了再搬回来。

想想甚平倒是发来好几次消息请他去鱼人岛度假,自从鲨星王子继任国王之后,甚平就又留在鱼人岛,如今鱼人岛与陆地贸易频繁,陆地和鱼人岛也已经建立起一个专用的通道。

“山治,我饿了,什么时候开饭?”

“要等等了,绿藻头把厨房给砸了大半,今天可能要出去吃了。”

“卷眉怪,这是要怪我吗?是谁一言不发抬脚就踢过来,厨房有一半是你踢坏的吧!”

“嗯?你个死绿藻老头再说一遍!”

“嗯?说就说,难道我还要怕你吗?”

“来啊,出去再打一次。”

“来就来,我今天一定要烧掉你的老眉毛让你跪地求饶!”

“索隆!山治!”路飞捂住不断出声的肚子抱怨,“肚子好饿啊,你们能不能等吃完饭再打?”

打架和路飞肚子饿相比,可以暂且靠后。山治放下腿,索隆收起刀。三个人和谐的退休生活继续维持表面的和谐。

山治向隔壁的人家借用厨房,那户是一家五口,年轻的小夫妻跟着公公婆婆住在一起,还有一个四岁的小女孩,自从买下这套房子之后,路飞他们就跟隔壁混得很熟,以至于山治一借厨房,那家里的男主人就会笑着问他是不是又和索隆打架,把厨房给拆了——这个可怜的重灾区。

为了表达感谢,山治每次都会捎带上将那一家五口的饭也做好,出色的手艺招来隔壁媳妇的觊觎,总希望能从他的身上多学点什么,为家里人做出更美味的饭菜。

“今天我特意多买了一点菜,不如干脆一起吃好了。”老头子性格和善,尤其对路飞十分喜欢,知道他们又拆了厨房,干脆邀请他们一起吃饭。

山治笑着拒绝,“不用了老先生,这个太麻烦你们,我怕到时候会吃不够呢。”

“放心吧,我这次可是买了很大一筐的材料,够好多人吃了。”媳妇也试图邀请。

山治摇摇头,“这个家伙在,多少都不够吃。”众人会心一笑,不再勉强。

山治按照惯例做好饭菜,叫索隆跟自己搬回家,正式开饭,路飞拿着筷子在一边等候多时,见到那些食物时眼睛都亮起来,“开饭啦!”

“慢点吃。”索隆把盘子端到桌上,路飞开始无差别扫荡,他不得不拦着路飞,防止他噎到自己,“年纪越来越大,脾气越来越像孩子。”

“嘻嘻嘻嘻嘻嘻……”路飞嬉笑着,张嘴咬住山治递过来的鸡腿。

“唉,也不知道能挨多久。”山治没有由来地叹气,“过一天算一天吧。”

“……”

次日,索隆拉着山治去市场找人修厨房,临出门就遇到出门遛狗的隔壁老夫妻。老太太看着他们微笑着打招呼,“一大早就出去啊,怎么不见那小伙子路飞呢?”

“哦,他还在睡觉呢,这小子总是睡懒觉。”

“年纪轻轻的小伙子,总是睡懒觉也不好,你们作为长辈,也说说他。”老头子最喜欢路飞,所以总爱说他。

“……”

索隆点头,挤出一抹笑容,“嗯,我们会说他的。”

“……”是啊,二十四岁的路飞觉醒之后,就再没有变化过,而索隆和山治却是一年一年老去。

也不知道能挨多久,爱一天,是一天吧。

评论(2)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菜价的萝卜 | Powered by LOFTER